斜屋犯罪是島田莊司的作品。

(本文內容取自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島田莊司最經典的密室殺人代表作!
綾□行人《殺人館》系列概念的源頭!

◎文藝春秋『東西推理小說BEST 100』!
◎偵探小說研究會『本格推理BEST 100』!

『《斜屋犯罪》被許多日本評論家視為可與《占星術殺人魔法》相提並論的詭計雙璧,也是島田引領風騷、帶動新本格創作浪潮的最典範作品。無論在形式或基礎設定上都非常簡單,卻能演化出令人嘆為觀止的變化,這是本作最有可觀之處,也是它不斷被後輩追隨的關鍵。』 ──既晴

毫無生氣的雙眼、黑紫色的皮膚,
嚴重灼傷的臉上卻揚起詭異的微笑,
就像患了精神病的夢遊者……
沒錯!那天夜裡,在窗外偷窺的人,
就是『它』……

為什麼北國冰冷的海水,看起來如此湛藍?
因為,那是代表死亡安詳的顏色……

  在日本最北端、可以俯瞰鄂霍次克海的懸崖上,有座造型奇特的建築『流冰館』,因為其怪異的斜傾結構,被當地人稱為『斜屋』。

  一個飄雪的平安夜,館主濱本幸三郎在派對上出了一道謎題,只要誰先解開花壇中神秘圖騰的意義,就有資格可以與幸三郎的女兒英子結婚,並繼承龐大的遺產!

  沒想到,連續兩天夜裡,館內竟接連發生了密室殺人案件!第一名死者被人用利刃刺入心臟斃命,宛如『跳舞』般複雜扭曲的屍體旁,還留下了以血畫成的『死亡訊息』!第二名死者則在重重反鎖的室內,被人從背後襲擊!

  然而,所有的人卻都具備完整的不在場證明,更詭異的是,第一名死者遇害後,竟然有人在騰空的三樓窗外,看見幸三郎所蒐集的人偶『葛雷姆』!傳說在暴風雨的夜晚,『葛雷姆』就會開始活動,難道是真有其事嗎?事實的真相,又是否與神秘的花壇圖騰有關呢?

  邪惡無比的殺意,正潛伏在失去平衡的斜屋之中,漸漸擴散……

書籍詳細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