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增設交換連結區塊,如果在您的首頁已連結本站,夜書卻未將您加入,請在留言板告知,謝謝。

異邦騎士是島田莊司的作品。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相信大家在看美式電影影集時,常常會聽到其中警察角色逮捕犯人時說出這樣的台詞:「你有權保持緘默,你所說的一切都將成為呈堂證供……」,這就是所謂的「米蘭達宣告」。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這是偵探技巧系列的第一篇,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一類的文章。

  在電視電影小說影集中,跟蹤的情節大量地出現。但其中有部份僅僅是為了強化情節,重點也常常放在跟蹤者的心情或是製造懸疑氣氛,反而對真正的跟蹤技巧不是很注重,而這一系列文章的目的,就是說明現實生活中的跟蹤行動是怎麼進行的。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個案例是在書上看到的,作案者不是什麼大盜巨寇,坦白講,我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魔神的遊戲是島田莊司的作品。

(本文內容取自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屍斑」這個名詞在推理小說中也是常常出現的,但它的形成原因我想大部分朋友都不是非常的清楚,所以還是要先解說一二。

  在人死後,心臟將會停止跳動(廢話),而心臟在人體內就是充當一個「幫浦」的角色,負責施加壓力將血液送到人體各器官。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敘述性詭計是指推理作家以文字技巧或是敘述結構來「誤導」讀者,導致讀者有「先入為主」的印象,到最後真相揭曉時才一口氣帶給讀者「認知全部推翻」的衝擊性,重新閱讀一次後,讀者又能得到另外的樂趣。

  這種寫作模式似乎有違本格推理小說一貫的「公平」原則,但作者多半會在行文時,多少留下些矛盾之處,以供讀者推敲思索,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也算是特殊型式的對決。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推理小說十誡」與「推理小說二十守則」一樣,是對於推理小說寫作的一種指導性的原則。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在人死亡之後,角膜會逐漸從透明變成灰白混濁,因此角膜混濁的程度,亦可作為死亡時間判定的參考資料。

  除了下述的資料外,角膜混濁程度亦受屍體狀態或環境影響。例如屍體死亡時眼睛是閉著或是週遭環境氣溫極低時,角膜完全混濁的時間點會大大延後。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黑暗坡的食人樹是島田莊司的作品。

(本文內容取自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