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想、天慟是島田莊司的作品。

(本文內容取自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片片隨風飄散的櫻花瓣,
陣陣撼動人心的口琴聲,
隨著血色染紅了淺草街頭,
也揭開了,蟄伏數十年之久的驚天謎團……


暴風雪之夜,一班夜行列車正往北海道深山疾駛而去。
就在眾人沉沉睡去的時刻,一名臉上塗滿白粉、身著鮮紅衣服的矮瘦小丑,跳著詭異的舞蹈,橫越了昏黃黝暗的車廂。
當劃破寂靜的槍聲響起,小丑被發現陳屍在列車上的廁所裡,搖曳的蠟燭火光,照出了他慘白發腫的紫色臉龐。
可是,就在三十秒之後,當廁所的門再度開啟時,小丑的屍首竟已在瞬間消失無蹤了!…… ──行川郁夫《小丑之謎》

  在消費稅政策執行的首日,一個身分不明的流浪老人,居然為了區區十二日圓的消費稅,殺害了淺草商店街的雜貨店女老闆櫻井佳子!這起事件雖然看似簡單,然而在偵訊過程中,老人卻始終保持緘默,讓負責偵辦這個案子的吉敷竹史深覺背後必有隱情,於是展開調查。

  原來,老人名叫行川郁夫,在二十多年前曾因綁架殺人而入獄。吉敷取得了行川在獄中所撰寫的小說,但故事內容卻充滿了匪夷所思的幻想。

  在進一步追查之下,吉敷意外地發現,行川與死者櫻井佳子的關係並不單純;而且,在三十多年前的北海道,竟然真的曾經發生與小說情節中相同的詭異事件……


書籍詳細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