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坡的食人樹是島田莊司的作品。

(本文內容取自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大楠樹頂部開著鋸齒狀的缺口,
空洞周圍詭異的樹皮紋路彷如人臉,
甚至還能聽到巨樹裡無數冤靈的悲鳴,
讓人像踏入異次元的黑暗之中,不寒而慄!

  橫濱市區邊緣的黑暗坡,坡頂是江戶時代處決人犯的古刑場。古刑場旁聳立著一株據說樹齡已超過兩千年,盤根錯節、形相奇詭的大楠樹,以及一棟二次大戰前興建,屋頂上裝了一支青銅風向雞的西式洋房。

  1984年9月颱風侵襲橫濱市。颱風過境隔日,黑暗坡的西式洋房上卻出現了不可思議的恐怖景象,屋頂的青銅雞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住在洋房裡的藤並家族長男藤並卓跨坐在屋頂上、神色木然瞪著大楠樹的屍體。

  案情一發不可收拾,受害者接二連三的出現!究竟是大楠樹在作祟,還是有其他的幕後黑手?大楠樹真的是傳說中的『食人樹』嗎?警方對此案毫無頭緒,而屢破怪案的御手洗潔偏不信邪,決心要理清千絲萬縷的線索,接受恐怖傳說的挑戰!

本書特色:

文藝春秋年度10大推理小說!
偵探小說研究會最佳本格派推理小說BEST 100!
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入圍作品!

書籍詳細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