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增設交換連結區塊,如果在您的首頁已連結本站,夜書卻未將您加入,請在留言板告知,謝謝。

  各位,非常抱歉。由於夜書的私人事務,本站暫時停止更新,停更時間未定。謝謝大家曾經的支持與愛護,但事有輕重緩急,有一天我會回來寫這個部落格的。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在近年來,氰酸鉀算是推理小說中常見的毒藥,可說是劇毒的代名詞,舉凡作家想不到要用什麼藥物來做掉被害人時,氰酸鉀往往是第一個選擇,就像中國古代的公案小說,被害人永遠是被砒霜幹掉的一樣。

  氰酸鉀的化學式為KCNO,外觀呈是一種白色結晶或粉末。有一股淡淡的杏仁味。致死份量極低,為150-300毫克,如果在飲料或食物中下毒,即使即時發覺有異味而將其吐出,也有可能已經服下足以致死的份量。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斜屋犯罪是島田莊司的作品。

(本文內容取自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人死亡後,並不是一開始就產生僵硬現象;相反地,人剛死亡時,身體肌肉反而是處於極為鬆弛的狀態,這也是屍體會脫糞的原因。

  死後僵硬通常是由人死亡後半小時到兩小時間開始,九到十二小時完全僵硬,而三十個小時後開始軟化,七十個小時後恢復原樣。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奇想、天慟是島田莊司的作品。

(本文內容取自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之前的文章中曾經提到推理小說十誡及推理小說二十守則這兩篇推理小說寫作指導的原則。

  而今天要談的是島田莊司大師所提出的「新本格七則」。提出這個宣言的時代背景是在1994年,那時正是社會派推理小說流行漸退,新本格派大行其道的時代。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本系列的前言中,我們談到了四種跟蹤者的分類以及跟蹤之前需有的心理建設。今天我們就來談談跟蹤所必須先做的事前準備。

1.情報: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御手洗潔的問候是島田莊司的作品。

(本文內容取自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測謊器當然不是真的有智慧到足以拆穿謊言的機器。其實測謊器是一組裝置在身上的感應器,測量受測者的脈搏、皮膚電流反應以及呼吸韻律的裝置(具體項目依機器型號而定)。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在偵查現場,警犬就是活生生的偵查工具。狗的嗅覺能力人類約是人類的三千倍到一萬倍,若是脂肪酸或是醋酸等特定的味道,甚至會超過人類一百萬倍。

  警犬的使用多在案件發生後的初期階段,如果犯人在案發現場留下了自己的足跡或是物品,就可以拿來作為定位用的原始味道,供警犬追蹤使用。

Detectiv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1 2345